媒體報導

明師教育 


串字揾明師

默書精叻D

ViuTV專訪


自小有讀寫障礙,心感教學要有方,由上門補習打拼建立教育王國 。

作為父母都想望子成龍,希望子女於學業更上一層樓,很多家長都會為子女額外報讀補習中心,因此開辦補習中心亦成為一門可觀的商機。 ViuTV《姿識寶庫》與明師教育創辦人 盧穎瑤 Yoyo進行深入對話。

自小有讀寫障礙的她,深感教學方法的重要性。Yoyo自行鑽研一套教授英語的模式,由上門補習到開辦教育中心,逐步建立她的教育王國。 由Yoyo分享她的教學之路。

Victor Sir @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Victor Ma JP, the founder of Brigh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mparts a scholarly lecture at the prestigious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新城電臺訪問


新城電臺訪問

香港愛心連線訪問

多年來, 我們亦以關愛社會為己任, 不停參加各項大小慈善活動。

經常贊助及協辦社區團體舉辦之公益活動,  並計劃設置獎學金, 給有需要的家庭。

除了堅持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 同時緊守把品德教育融合教室內。

得獎盛況



《親子王》

Smart Patents


Vol.387 28/09/2017 星島日報

報導截圖

文字報導

幼童學習英文拼音,可奠下良好英文基礎

不少家長為助孩子打好英文底子,自小學習英語拼音(Phonics), 但死記硬背讀音難以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

幼兒教育導師把圖像、故 事和動作記憶法等融入拼音教學,不但令課堂變得生動有趣,更可讓孩 子牢記所學,長還有助提升英文串字能力。

拼音對小朋友默書、串字有很大幫助,毋須特別死記就有好成績

家長 Pink 表示,一對子女學習拼音後,英 文能力在短時間內提升,可自行閱讀英 文故事書,尤其是女兒,以往只愛看中文書,但自從學習拼音後,多看了英文 書,且升小後,只須花十五分鐘溫習英文默書,而現時就讀幼稚園K3的兒子 Tafa,平日亦愛看英文卡通片。

聽聲默書省時串字準

「明師教育」負責人盧穎瑤(Yoyo)曾於澳洲修讀幼兒教育課程,及曾 任幼稚園教師,她認為小朋友如同一張白紙,須用簡單直接的方法 學習拼音技巧,並指不是人人適合以死記硬背方式學習英文,「像

我小時候不是用眼睛溫習,而是用聽的方式。」

因此,Yoyo 於十年前综合不同派別的拼音教學方法,創出 Brighter Phonics 教學法,特點是加入「聽聲默書」,助 孩子缩短溫習時間,「即使學生未學過的生字,亦可 以準確串字,節省溫習時間。」現場三名學生重溫上 堂所學內容後,主動要求導師讀出生字讓他們默寫, 學員洛彤寫完「wet」、Marcus 拼寫「lost」後,他們又 要求導師增加拼字難度,似乎相當享受默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