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幼兒英文拼音班

坊間的 Phonics 兒童英文拼音班五花百門,有些以教材作招徠,有些則以外籍老師為賣點。究竟怎樣才能夠為年幼子女選擇最合適的課程?那就視乎家長的取態。

拼音課程 自成一派

明師與其他拼音學校最大的分別,是我們採用的《明師英語拼音》課程由幼兒心理與行為指導導師 Ms. Yoyo 為小朋友度身編寫,採用了大量幼兒記憶法,透過動作記憶法、故事聯想法、圖像法、很重的聲音感與節奏感等技巧去幫助小朋友理解並加強吸收,適合任何程度的小朋友報讀。

雙語教授 事半功倍

師資方面,明師的英語拼音老師全部能操雙語,因為我們深信外籍老師的口音雖然無懈可擊,然而充份理解才是學習語言的首要條件,對缺乏英語語境的小朋友來說,當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卻不懂發問不但會打擊自信,甚至形成因循苟且的學習態度,結果反而會弄巧反拙,對英語失去興趣甚至變得害怕英文。我們的目標除了要為小朋友打好拼讀基礎之外,更希望提升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

聽聲默寫 毫無難度

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小朋友學英文拼音後會有哪方面的明顯進步,能夠拼讀生字、自行閱讀固然是最基本要求,相對而言聽聲默寫就比閱讀困難得多,因此大部分課程只做到拼讀或者默寫簡單的生字,只有約5%可以達到聽聲默寫的效果,而我們的課程正好側重於這方面的訓練,令小朋友的英語水平突飛猛進。

家校配合 彰顯成效

另一點要留意的是,再完美的課程也需要家校配合方能發揮最佳效果,因此每次上課後我們都會把課程重點錄製給家長,讓小朋友養成反覆溫習的習慣,這樣才可以將短期記憶變成長期記憶,提升學習成效。而每堂課一開始時老師也會問書,肯定小朋友能夠掌握之前所學才教授新知識,這種溫故知新的方法亦可同時運用在其他範疇上,培養小朋友正確的學習態度。